詩紅是顆新鮮的柑橘

(。ŏ_ŏ)
東離二開始拿起鋤頭當起自耕農
現在被龍儀和万醬的美貌迷得神魂顛倒

本體是一顆人畜無害的柑橘
常駐plurk
歡迎交流(´∀`)

【聆浪】只是個十一集開播前的短打

*前半是小妄想,後半是預防針打過頭的產物

*前半是糖,後半是刀

*將自己噗上的文搬來樂乎試試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「阿浪、我說……在找到那個混蛋雲遊僧之前,能不能抱抱我呢?」

  紅髮樂師抱著他紅色的琵琶馬不停蹄地趕著路,眼前小徑上倒著因刀傷而死亡的屍體漸多、空氣中卻沒有飄散著與屍體數量相對應的血腥味,很明顯並不是為普通刀劍所殺。妒惡如仇的樂師非常清楚他要找的人就在前方。

  就在這種緊張的氛圍之中,樂師的琵琶突然沒頭沒腦地說了這麼一句話。

  樂師沒有停下趕路的腳步,他輕皺了眉頭,本來欲要懲罰性撥弦的手停在半空中——態度一向輕浮的琵琶現在的語氣竟是如此認真。

  在他清醒的時間裡、幾乎是一直將琵琶捧在懷裡,那應該也和擁抱相去無幾了吧。琵琶想要的是怎麼樣的擁抱?樂師不明白。

  樂師沒有開口,僅僅是閉上眼。在思考嗎?或是在拒絕呢?琵琶也不明白。

 

  「唉呀~果然不行吶……」琵琶已變回原本輕浮的語調,此刻卻像是在自嘲 。毫不意外的結局,琵琶想。

  「當我沒說、咱們趕路要——」

  中斷琵琶話語的,是樂師落在琵琶鬼面上的——很輕、很輕的一個吻。

  樂師睜開眼,依然沒有說話。

  「阿浪……」

  不是臨別的擁抱,是感謝的吻嗎?還真是什麼都瞞不過弦歌斷邪的耳目。

  

  最初的那句話,是琵琶已經做好覺悟才說出口的。

 

  「嘿嘿、真不愧是我家阿浪。」琵琶得意地笑了。

  「哼。」樂師輕哼了聲。

  聽來冷漠,琵琶卻明白他是在表達『還用你說?』之意。這是一人一琵琶間、獨有的默契。

 

  看來得要好好努力活著回去了呢。

  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  那個雲遊僧的實力遠比他們估計的還要高強。

  原本在墓地那次單方面的追殺已經可以看出一二,沒想到對方也是不下於殤不患的氣功高手,再加上七殺天凌這把麻煩的魔劍、只需被劃到一刀就等於是宣判死刑。

  已經不是他閉著眼睛能夠輕易突破的高牆。使著吟雷聆牙一次又一次的對刀之中浪巫謠已經很明白。

  他仍想著戰到至死方休,至少……至少、要爭取到足以讓殤不患拿著目錄遠走高飛的時間……

  但就是這個閃神的瞬間,讓他未持刀的半身露出了破綻。

  

  「阿浪!」

  比主人搶先一步察覺到對方用意的琵琶大叫了一聲,閉著眼的樂師驚覺危險、卻仍來不及持刀格擋——

  伴隨著七殺天凌刺耳的笑聲,他聽見木製品碎裂的聲音。

  他明白是他的刀擅自將自己變回體積更大的樂器替他擋下這一刀的。

  「聆、牙……」琵琶知道他的主人在詢問它『為什麼要這樣做』。

  「想保護你。」瀕死的琵琶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一如既往。

  然後樂師聽見他的琵琶掉落到地面上的聲音。

  「嘖……」

  本想戰到至死方休的。為了那個人,他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覺悟,為此他曾想即便赤手空拳、拖著殘破的身體也要拖住眼前強大的敵人。

  可是他的琵琶對他說了『想保護你』。

  

  「不愧是我家阿浪、想逃還是可以逃很快、的嘛……」落在地面上琵琶看著他的主人與敵人的距離漸漸拉遠的背影。此時此刻它仍是為它的主人感到驕傲。

  能做為他的琵琶被使用、能獲得可與人溝通的器靈之力、能……、能在最後保護他的主人,對它而言已別無所求。

  它知道自己已經受到即便是西幽第一的道具師也無法修復的損傷,浪巫謠所給予魔力在它的身上快速地流失,很快就會變一堆無用的木材了吧。

  「嘿、嘿……」

  ……要說唯一的遺憾,恐怕是無法繼續陪在他的身邊。

  「阿浪……有了、新的琵琶、之後……也別忘了、我喔……」它像是喃喃自語地說著。

  琵琶撐著最後一絲力量,看著主人的身影消失在視線範圍後,終於放下心中最後的掛念。

 

Fin.

评论(12)

热度(26)